您当前位置:中国驰名商标网 > 商讯 > 正文
更多

你的每一个手机都将污染未来

2020-07-10 07:20:45 来源: 阅读:-

电子产品的大量普及,人们遇到了一个问题,电子产品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就连晚上睡觉时都得先玩一会儿手机。但是,随着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电子垃圾却逐渐成为了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你的每一个手机都将污染未来

电子产品的大量普及,人们遇到了一个问题,电子产品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就连晚上睡觉时都得先玩一会儿手机。

但是,随着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电子垃圾却逐渐成为了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电子垃圾”是块宝,含有许多金、银、铜、塑料、橡胶、玻璃等一坨再生资源,在一些废旧电子产品还含有比较多的金、银、铜、锡、铬、铂、钯等贵金属。就拿手机来说,一部手机就可以拆解出多种构件,若把手机电池回收积攒到一吨,就可以提炼出200克黄金,而每吨普通金矿石只能提炼2克黄金。可是,“电子垃圾”中又含有大量有害有毒的物质,电脑有一半元件含有汞、砷、铬等各种有毒化学物质;电视机、电冰箱、手机等电子产品也都含有铅、铬、汞等重金属;激光打印机和复印机中含有碳粉等。如果随意丢弃、焚烧、掩埋,则会产生大量的废液、废气、废渣,严重污染环境。重金属会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直接或间接地对当地居民及其它的生物造成严重伤害;焚烧电子垃圾,则会释放出大量的有害气体,如剧毒的二恶英、呋喃、多氯联苯类等致癌物质,对环境和人体造成危害。

你看,难办吧?你不希望这样的美景被污染吧?

你的每一个手机都将污染未来

电子垃圾回收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目前越来越多的城市已经卷入了这场战斗。其中,最为典型的当属“贵屿”。在这里生活的每个人都与电子垃圾发生联系。电子垃圾,无处不在,人们无处可藏。长期以来在这里生活的人们跟电子垃圾只有一种关系——抗争。

贵屿本地人多数是工厂主、作坊主、小生意经营者,而外来人口的主要工作内容则是电子垃圾拆解、搬运、三轮车拉货或载客和极小部分的小生意经营。总体而言,从职业选择到个人健康,电子垃圾产业影响着每一个身处贵屿的当地人和外地人。

曾经被电子垃圾包围的贵屿,大量的田地被废弃,用来做厂房、仓库或电子垃圾堆放处。每天到了傍晚时分,贵屿的天空都会升起滚滚黑烟。

这些黑烟无时无刻在伤害着人们的身体。

有报道称“当地卫生院对贵屿某个村庄学生身体检查的结果显示,80%以上的中小学生患有呼吸道疾病,另有 5 个学生则被证实患了血癌。” 这一结论也被之后的其他调研报告证实。

想与电子垃圾做斗争,毫无疑问,必须坚持合理回收,采用直接加热的办法拆解线路板,用酸洗提炼贵金属,焚烧电子垃圾,都是不顾后果谋取钱财,在吃子孙饭。降低其对土地和对人民身体的伤害,变成了大家的共同愿望和目标。这是一场长久的抗争,我们(第1材料)也参与其中。

倘若,采用科学合理回收,资源循环利用,是否可以减少城市里大量此类悲哀故事的发生呢?

如今,这场战争,需要您的参与!

因为,你的每一个手机,都将污染未来。

声明:本文属于原创

分享给朋友或朋友圈请随意

———END———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第1材料

推荐阅读:大众生活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