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驰名商标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电商年货节大战:鼠元素商品火了,鼠年内裤了解下?

2020-01-17 09:08:47 来源: 阅读:1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吴涛)新年到,鼠年到!电商也忙碌了起来,纷纷推出年货节。记者观察发现,今年电商年货节“鼠”元素产品销售火爆,部分产品卖断货。另外,电商纷纷打出感情牌营销,无形中就让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吴涛)新年到,鼠年到!电商也忙碌了起来,纷纷推出年货节。记者观察发现,今年电商年货节“鼠”元素产品销售火爆,部分产品卖断货。另外,电商纷纷打出感情牌营销,无形中就让你掏空了钱包,你感受到了吗?

电商年货节大战:鼠元素商品火了,鼠年内裤了解下?

多家电商平台推出年货节专题。截图

鼠元素产品销售火爆

2020年在“鼠”这个大IP直接带动下,电商鼠元素相关产品销售火爆。鼠年手机壳、鼠年生肖酒、鼠年有米、鼠年吉祥物、鼠年公仔、鼠年对联、鼠年黄金、鼠年内裤等,电商平台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

某黄金店铺客服称,“最近几天,鼠年黄金吊坠、鼠年转运珠、鼠年金镶玉、鼠年有米手链等卖得最好。有的都是一下子买好多,可能要送人用。”

记者从电商平台获悉,许多国际大牌也为中国鼠年推出定制款商品,例如妮维雅新年鼠罐礼盒、Olay身体乳鼠年定制礼盒、倩碧鼠年限量3色特供版加芯黄油、科颜氏金鼠报喜新年限定礼盒、MARNI中国鼠年限定款EARRING单肩包袋、COACH手表鼠年限定款、Swatch2020鼠年生肖特别款腕表等。

鼠年文化输出也火了,且受年轻人青睐。1992年出生的王文杰开了4年网店,替人代写春联,年末需求暴增。他表示,最多的时候,他能一天写300多幅春联,一直写到凌晨两三点。

他表示,“鼠你最棒”、“坐等鼠钱”的个性款春联卖得很好,“我想让大家通过春联表达自己的个性,这也是一种新的年味吧。”

在鼠年,“米老鼠”也忙得不可开交,很多品牌都找了Mickey Mouse和Jerry这两个IP联名,从衣服、鞋子、包包到零食、护肤化妆品。这一年的动漫卡通老鼠们也太忙啦!

据多家媒体报道,迪士尼授权的米老鼠红包,米老鼠对联、米老鼠福字、米老鼠挂历等一系列产品网上都已经卖断货。

另外,花西子龙凤鼠三色口红套装、奔富红葡萄酒鼠年礼盒装,汉口二厂蜂蜜奶油苏打水鼠年礼盒装等鼠年限定款都是网上热销产品。

电商年货节大战:鼠元素商品火了,鼠年内裤了解下?

天猫年货节,快递不打烊。截图

营销打感情牌,老年产品更易销

记者注意到,和往年年货节相比,今年电商营销更加细腻,主打感情牌,引发网友共鸣。例如刷屏的图文“他们懂你的狼狈”,让辛苦一年的人们感受到无论多辛苦,为了家而奋斗是值得的。

京东策划了“最贵的年货”,不少网友都被“骗”了:我本以为是LV、阿玛尼等奢侈品的,但点击进来后是“给家人的关怀最贵”“给家人的惊喜最贵”“给家人的祝福最贵”“给家人的告白最贵”。

京东方面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今年是京东首次大规模打造年货节这个节点,策划内容弱化营销,主打亲情和友情,让大家感受到共鸣,通过正能量来突显家是避风的港湾。

天猫国际同样也是几个“家乡味”十足的视频走红网络。“哇,是我的家乡话。”“看完后我想爸爸妈妈了,想马上回家。”“还没能力准备年货的时候,都是爸妈在准备。”“这个短片戳心了。”

天猫称,离家在外工作的这些年,见识了更大的世界,体验了更多的精彩,但无论多么辛苦,一想到过年能把这些美好带给父母,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父母送我们出门见识世界,我们想把世界带回家。

这样营销获得好评,不少网友晒出回家的行李和带的年货,“我的回家就是爸妈最好的年货。”更多的网友泪目后直接“买买买”,尤其是孝敬老人的年货。

多家电商平台数据显示,符合中老年需求的进口产品卖爆,植物染发笔、糖果、液体等新剂型滋补保健品,销售显著增长。在天猫上,韩国高丽参浓缩液滋补礼盒成为前三的滋补品。

电商年货节大战:鼠元素商品火了,鼠年内裤了解下?

电商平台热销鼠年内裤。截图

网友纷纷晒年货,90后喜欢买红内裤

多家电商平台提供的年货销售数据显示,在年货选购上,不同的年龄段有差异。80后爱囤酒、90后买保健品、00后爱数码产品。

天猫数据显示,因为鼠年是90后本命年,90后爱买红内裤。其实,90后的年货几乎都离不开红色。在90后的新年妆容中,红棕色和番茄色唇膏成为当红色号,最流行的新年妆容则是闪亮的“神仙落泪妆”!

蓝牙耳机和智能音箱成为00后的年货新选择,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00后更加习惯于通过手机和AI与这个世界对话。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曾被批为“土味单品”的光腿神器打底裤,竟然受到了最多00后的欢迎,年货节上接近四分之一的“光腿神器”居然都是被00后买走的。

彩妆也取代了新衣服,成为00后最重要的年货之一。00后的新年妆容“可盐可甜”,自带气场的“牛血色”和“人间水蜜桃”成为最热销的口红色号。

另外,银发经济崛起下,主要是年轻人春节孝敬长辈,各个年龄段都在“买买买”。例如,天猫国际数据显示,买按摩仪、美容仪送长辈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某款高端美容仪日卖3000台。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能引起年轻人共鸣的年货走红。例如春联,凸显程序员身份的“谷歌百度易做程序猿,复制粘贴难称工程狮”,猫奴最爱的“招财进宝年年好、猫肥家润事事顺”,专治“单身狗”的“年年岁岁不挂科、朝朝暮暮有帅哥”都很畅销。(完)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