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驰名商标网 > 家居 > 正文
更多

认识智能家居误区,打造一个“懂你”的家

2020-01-17 10:20:12 来源: 阅读:1

随着物联网科技的发展,智能家居的科技感正渗透到生活点滴中,让生活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然而很多人对于智能家居有比较多的理解误区,认识这些误区,你会发现智能家居其实很“懂你”。误区一:智能家电即智能家居

随着物联网科技的发展,智能家居的科技感正渗透到生活点滴中,让生活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然而很多人对于智能家居有比较多的理解误区,认识这些误区,你会发现智能家居其实很“懂你”。

认识智能家居误区,打造一个“懂你”的家

误区一:智能家电即智能家居

当前市面上很多的智能单品,都是打着智能家居的旗号,营造“智能家电即智能家居”的思想,来迷惑消费者购买。

智能家电与智能家居的区别在于,智能家电本质还是家用电器,是智能家居的一个组成部分。而智能家居是一个平台,拥有智能化的控制系统,整合了所有的智能家电,通过物联网从而实现智能化的控制,并根据用户的自身需求,实现人性化的设置,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误区二:智能家居安装需重新装修

许多人认为智能家居作为家居装修中一员,如果要做智能家居就得拆墙布线,重新装修,一定特别麻烦,其实并不然,如今的智能家居已发展为无线搭建网络,免安装,即放即用,同样能实现远程控制、定时开关、情景模式等功能。

误区三:支持手机控制的设备是智能家居

市场上的智能家居种类繁多,许多产品,因为可以支持手机控制,就被厂商吹成“智能家居”,更有甚者,仅仅是多了一个USB接口,就被冠以智能家居的噱头。

并不是能通过手机控制就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是整体,不是个体。所有的硬件设备,都只是智能家居平台的延伸,是一个组成部分。智能家居的核心在平台,在于智能化的控制系统,通过这个系统,我们可以实现对家庭任意设备的精细化智能控制,这才是智能家居的魅力所在。

误区四:仅靠APP控制用处不大

由于近几年行业大力推崇APP控制这一特色,以致于消费者产生APP控制等于智能家居的误解。虽然一定程度给生活带来方便,但某些情况却是让人感到“鸡肋”。

首先,目前通过各种协议,已经可以实现各种不同产品的互联,不再担心多个APP存在的问题。其次,更多人性化的功能才是智能家居的优势所在。

智能家居的目的并不是简单地做到APP控制,而是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为家居生活量身定做智能方案。一个完善的智能控制体系,还应当有不同的“情景模式”,可以做到一键切换。例如需要安静休息的时候,一键可以切换到昏暗灯光的模式,并且伴随有背景音乐等。所谓“智能”,应该可以跟随用户的需求、心情等轻易转变家的状态。

误区五:智能家居价格太贵

“智能家居价格太贵,低收入家庭承受不起,我们也就观望一下而已”,提到智能家居,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想法,觉得智能家居产品也就只能出现在电视剧或者富人的家庭中,高价格是让许多消费者止步不前的原因。

随着智能技术的提升,目前很多智能产品造价比以前大大降低,并且可以实现更稳定的性能。虽然相比同类家电产品,智能家居的价格还是要高一些。但价格高一些,不代表“贵”,智能家居带来的体验远胜过传统家电,无论质量、功能、设计都远胜传统家电。除此之外,智能家居还能减少整体装修的费用。

认识智能家居误区,打造一个“懂你”的家

误区六:手机遗失了会很危险

如今的智能家居,大多数都是通过手机APP进行控制的,那么,手机遗失该怎么办?很多人对此感到担忧。

其实不用担忧,手机遗失后处理智能家居问题,就和手机遗失后处理支付宝、微信等APP的问题是一样的。既然智能家居是通过APP控制的,及时通过其他手机登陆APP,修改用户名或密码即可。

误区七:不刚需,不被普及

有很多人认为,智能家居一直普及不开的原因是因为其不是人们的刚性需求。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无论在什么时期都是不会消失的,它甚至推动着社会进步。而智能家居就是这个时代人们的美好追求。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