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驰名商标网 > 商讯 > 正文
更多

智慧访谈:刘立荣亲自解密金立为何坚持做翻盖手机

2020-06-19 10:42:18 来源: 阅读:-

【DOSPY智慧访谈】北京时间2016年3月29日下午,国产智能手机品牌金立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新品发布会,以“匠心”为主题,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商务翻盖机旗舰手机——天鉴W909。

【DOSPY智慧访谈】北京时间2016年3月29日下午,国产智能手机品牌金立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新品发布会,以“匠心”为主题,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商务翻盖机旗舰手机——天鉴W909。此外,在发布会结束之后,DOSPY前方报道记者有幸参加了群访金立集团刘立荣董事长的会议,刘立荣先生不仅再次述说了金立品牌形象在全球市场全新发布的事件,同时还针对金立为何坚持做翻盖手机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智慧访谈:刘立荣亲自解密金立为何坚持做翻盖手机

金立集团刘立荣董事长

1、低价产品无法在手机行业生存,高端定价产品是全球金立品牌的必经之路

2011年是功能机时代和智能机时代的分隔点,国产手机在2011年功能机时代的最后,几乎就只剩下金立、OPPO、步步高、诺基亚、三星,主要是这五家的市场份额占主导地位。功能机时代变迁那么大、那么多的过程金立都经历过。当时我们总结就是:把产品卖便宜的品牌都不见了,不能说卖贵的都还在,但是卖便宜的都不见了。

进入智能机时代以来,最开始市场主要的推进力量是运营商,那时手机卖得比较便宜。经过那个时代,后面在市场上非常重要的一股潮流就是以小米为代表的影响,不管手机配置高低,最后还是性价比。刚进入智能机时代三、四年中,流行的话是“我便宜”。但是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没有人说“我便宜”了,甚至连性价比也不提及。也正如我在品鉴会上说的,手机产业的经营者已经认识到了经营不是当前、目前的事情,更是长远、长期的事情。

智慧访谈:刘立荣亲自解密金立为何坚持做翻盖手机

金立商务旗舰翻盖智能手机 天鉴W909 售价3999元

我们今天发布的两款手机是处在中高端,W909的3999元售价是高端的价位。金立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只有品牌才能生存,只有能卖高价的企业才能够称之为品牌。光是低价,我觉得还不能在手机行业生存,未来也不会生存。所以,我们推出这两款这个价位的产品,是符合市场潮流,符合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也是全球金立品牌的必经之路。

2、金立品牌国际化,新LOGO更加正能量的,是符合大众、符合世界的

发布全新的品牌形象,是金立品牌国际化的一种要求。这次品牌形象在全球市场的全新发布,品牌更加洋气了。同时,我们也为新的“GIONEE”赋予了新的含义,这是非常生活化、非常亲和化,也非常能得到认同的一种理念。微笑、拥抱、快乐等是每个人都认同、容易接受的。

智慧访谈:刘立荣亲自解密金立为何坚持做翻盖手机

金立全新品牌形象:微笑、拥抱、生活

这样的品牌理念应该说是正能量的,是符合大众、符合世界的。我们全新的“GIONEE”也是大家都能理解的一种设计语言,这和金立回归商务定位、回归实用定位的理念是一致的。实用、好用、易用等等产品理念,跟“科技 悦生活”的理念是一致的。

3、商务翻盖手机代表了一种身份象征,一种掌控感,又或者是一种权力

金立从第一款手机做的就是翻盖手机GN303,从GN303到W909这中间金立至少做了30款以上。这么多年以来直板形式越来越普遍,翻盖人群却是越来越窄。但是翻盖手机目前已经变成一种象征,不管是身份的象征还是商务的象征,是很不一样的群体。在我们研究看来,它确实代表了一种身份或者说是一种掌控感,又或者是一种权力。我们翻盖手机的消费群体有一种掌控感。包括今天金立翻盖机用户嘉宾张娟讲的,金立一代一代做翻盖手机,有非常多的积累。翻盖手机其实是比较难做的,国内很多厂家都不做,我们坚持做下来。这个方面我们积累了非常多的专利和翻盖机相关的设计资源。这么多坚守用在翻盖手机上,其实只有金立才能够做到。

智慧访谈:刘立荣亲自解密金立为何坚持做翻盖手机

金立商务旗舰翻盖智能手机 天鉴W909

对于W909来讲,它的设计、外观、工艺材质的运用以及其他高性能的芯片配置的运用,我自己是非常满意的。我也认为这款手机不仅仅是世界上最好的翻盖手机,而且这一系列的手机,应该还是会为金立带来不错的经营效应。预计今年我们的翻盖手机销售额应该会超过20亿。

4、金立在海外市场走高端路线,印度市场仅次于苹果,平均价不低于三星

互联网品牌都会做线下市场,确实有这么一种情况。其实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因为线下市场一直是金立的强项,金立有十四年的线下市场的沉淀,也建立了一支全国最大的线下销售队伍。目前为止,金立在全国有七万个售点,四万多名专职促销人员,以及一万名业务管理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对线下市场的服务体系、服务能力,金立有比较大的优势。

线上品牌进入线下市场,我想他们应该处在一个研究和摸索期,他们要走这条路比较难。其实,线下市场能容纳的品牌数量是有限的。最典型的是一个店里只能维持四到六个品牌的生存,如果到乡镇的店里面,可能只支撑两到三个品牌的生存。所以,线下市场对他们的挑战,我认为将会是非常大的。

智慧访谈:刘立荣亲自解密金立为何坚持做翻盖手机

国际的金立 全球布局

说回到海外市场,印度和尼日利亚等等这些新兴市场,就目前来讲,功能机还是存在,智能机占比为30%到40%。但是智能机接下来发展速度会非常的快,就跟中国比较类似。原因有很多,一个是它的网络布局,另外一个是4G、3G的产业链越来越成熟,我们能把成本控制也做的越来越好,体验越来越好。所以,它的发展是非常快的。金立目前在印度、尼日利亚市场只做4G、3G智能手机,这决定了金立在这个市场上走的是高端路线,在印度我们应该是仅次于苹果,平均价来讲不低于三星,平均售价是比较高的。在尼日利亚市场,我们的市场份额是第二,最高的除了苹果之外,不过在尼日利亚市场,苹果卖的特别少。

5、工匠精神就是精益求精的态度,体育文化是金立真正要倡导的方向

工匠精神首先是要有一种正确的态度,就是精益求精的态度。不要把它当做一个任务或者是产品,而是把它当做一个作品,要有这么一种正确的态度。第二个关键点我觉得它还需要技术的支撑,就是人才、专利、技术等等的支撑。第三我觉得需要时间,没有时间我认为不存在工匠精神,不存在工匠做出来的产品。

智慧访谈:刘立荣亲自解密金立为何坚持做翻盖手机

工匠精神就是精益求精的态度

有个“一万小时定律”的说法,如果你做事情你没有一个基本的时间,这是不行的。如果把工匠精神用在体育上,我觉得大家应该关注今天晚上8点的国足世预赛,我是很关心的。你们肯定认为中国队出现概率很低是吗?中国队能不能出线?今天晚上就知道了,我觉得是有可能的。体育文化是金立真正要倡导的方向。娱乐泛滥不会给国家带来太多的东西,但体育精神、体育产业、体育项目的发展却能让国家越来越美好。

推荐阅读:苹果x和xr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