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驰名商标网 > 时尚 > 正文
更多

超简单!5分钟有效护肤

2020-01-17 10:58:32 来源: 阅读:1

护肤其实和种菜差不多。土地需要施肥,皮肤需要补水;土地要长虫,皮肤要长痘。你别看那些专业化妆师和美妆博主看起来很高大上,本质做的工作和农民伯伯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一个在地上折腾,一个在脸上折腾。有的小伙

护肤其实和种菜差不多。土地需要施肥,皮肤需要补水;

土地要长虫,皮肤要长痘。 你别看那些专业化妆师和美妆博主看起来很高大上,本质做的工作和农民伯伯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一个在地上折腾,一个在脸上折腾。

超简单!5分钟有效护肤


有的小伙伴刚接触护肤,觉得步骤很难记不住,就像做当年的奥数题,题目看完就晕了。

超简单!5分钟有效护肤


其实很简单,我智商这么低都能学会,你肯定没问题。要是不会,把这篇文章读一下,基本上就会了。而且整套流程算下来花不了什么时间,熟练之后最快5分钟就能搞定。


护肤有多重要呢?


我小时候就因为没注意防晒,所以才有了后来高原红和斑点,现在红血丝没了,斑点还有很多,还好我不是马脸,不然就成斑马了。


超简单!5分钟有效护肤


所以你现在护肤不是花钱,而是捡钱!


下面小美给大家分享的是适合不同肤质最最最最最基础的护肤流程,每天5分钟,收获更好的皮肤,你照着做就好了。


最最最最最基础的护肤流程


护肤的完整流程概括起来就是七个步骤:

卸妆—洁面—爽肤水—精华—眼霜—乳液—防晒


下至18岁,上至80岁,这个护肤流程是最最精简和必要的。所有的护肤教程,所有的护肤理论,所有的护肤品,基本上都是围绕着这七个步骤。


大家要是记不住,我给大家编了个口诀:谢姐爽,惊艳入房。这七个字,对应的就是护肤完整流程:卸妆(谢)、洁面(姐)、爽肤水(爽)、精华(惊)、眼霜(艳)、乳液(入)、防晒(房)。

超简单!5分钟有效护肤


流程就是这样,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肤质选择不同的产品,以达到更好的效果。这篇文章到此结束,大家年后见! ....... 哎呀,哎呀,有人拉着我不让走,说写这么点儿不准走。(戏精状...) ....... 我再补充一些tips吧,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肤质的部分。不同肤质,在护肤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不一样的。

认清自己的肤质


不管你是护肤还是化妆,第一步都是认清肤质,就像你去婚介所,首先你要告诉对方你自己是什么条件,人家才好帮你做匹配。你如果还不知道自己的肤质,就今天晚上洁面后什么都别涂,第二天早晨起来摸摸脸,看看是否起皮或者出油,以此判断是油皮、混合皮还是干皮。 知道了自己肤质之后,接下来我就列举一下各种肤质,护肤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点:


3种肤质的护肤策略


1.敏感肌


敏感肌一般表现在对清洁或者护肤品不耐受,具体的症状为泛红、紧绷、脱皮、灼热、干燥等,如果你经常出现此类情况,就是妥妥的敏感肌!


超简单!5分钟有效护肤


敏感的护理重点不是要做什么,而是不要做什么。


不要去角质!!

不要刷酸!!

不要用感觉紧绷的洁面!!

不要美白!!!

不要天天敷面膜!!!!


推荐的产品如下:


A.洁面:晚上可以用洗面奶,早晨可以用清水。


标准:有一定清洁力、温和、氨基酸为主,洗后不紧绷干涩。


推荐:旁氏米粹氨基酸洁面、谷雨氨基酸洁面、芙丽芳丝氨基酸洁面。


B.水乳:敏感肌做好保湿尤为重要,选择合适的产品可以修复已经受损的角质层,从而使皮肤恢复屏障功能,相当于给手机贴个膜哈哈。


超简单!5分钟有效护肤


标准:

a.含有吸湿剂,包括甘油、尿酸等,能够从环境中吸收水分,补充角质层丢失的水分。

b.含有封闭剂,包括凡士林、牛油果油等,能在皮肤表面形成油膜,加固皮肤屏障。

c.含有“仿生”剂,如神经酰胺、透明质酸等,这些成分与皮肤真皮、表皮成分相似,可以修复屏障。


推荐产品:

珂润水乳、薇诺娜特护霜、急救美人面霜、Cevare乳液。


C.精华:有修复效果的产品。

推荐:修丽可B5精华、理肤泉B5精华;


D.防晒:敏感肌用防晒霜以物理防晒为主。

推荐:Elta md、珂润防晒。


2.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一般来讲毛孔比较细腻,容易长色斑和皱纹,护理工作要特别着重于防晒和保湿。小美本人就是干皮,所以特别有心得。


超简单!5分钟有效护肤


A.洁面:也用温和的氨基酸洁面,产品同上。


B.水乳:干皮春夏用水乳,秋冬可以在乳液后加个面霜或者护肤油。

推荐:后天气丹、资生堂悦薇、怡丽丝尔优悦活颜水乳滋润版。

护肤油:Haba、fracora、kosmea玫瑰果油。


C.精华:要滋润滋润滋润!

推荐:雅诗兰黛小棕瓶、娇韵诗双萃、娇兰双效精华、cemoy21天精华、安娜柏林橙花蜜。


干皮护理Tips:


干皮一定要经常敷面膜,反正我的皮肤状况是和护肤的勤奋度成正比的,片状的、涂抹的,或者干脆涂抹+片状的一起上,一周至少3次,皮肤绝对好一个度。要是偷几次懒,隔天公司的雪莉张就会故作关切的讽刺你:“亲爱的,你怎么了?是不是最近遇到啥不顺心的事儿了,状态看起来不好喔。”


超简单!5分钟有效护肤


3.油皮或混油皮。


油皮容易毛孔粗大,长痘痘、黑头、闭口,出油的位置肤色还容易暗沉,所以护肤的重点就是控油保湿,混合皮可以分区来护理,两颊保湿,T区控油。


超简单!5分钟有效护肤


A.洁面:即使皮肤容易油,还是不要过度清洁,油敏肌比干敏肌更难护理,所以洁面还是以氨基酸洁面为主。


B.水乳:爽肤水以清爽控油为主,可以配合化妆棉做个二次清洁。

推荐:SK2神仙水、宝拉平衡水、黛珂紫苏水乳、怡丽丝尔优悦活颜水乳清爽版。


C.精华:兰蔻小黑瓶、修丽可CEF、宝拉C15精华。


油皮护理Tips:


油皮更容易长痘痘闭口,可以使用宝拉水杨酸精华局部涂抹在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的地方,同时一周至少使用一次清洁面膜。痘痘消一消,烦恼全忘掉。


人生中有很多事情的投资回报都不成正比。比如感情,你对一个人很好,但是他不一定会珍惜和感恩;但是护肤,就是一个投资回报完全成正比的事情。你对皮肤好,你多花一些时间精力金钱在护肤上,你的皮肤就好,自拍都不用开美颜了。


我是一位美妆博主,全网拥有50万粉丝,帮助无数女生实现了变美的心愿。我特意建了一个美妆、护肤、身材管理的群,会在群里指导和答疑。需要加入交流的朋友请关注并私信我:01,按提示操作即可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