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驰名商标网 > 商讯 > 正文
更多

苹果华为见证智能手机步入AI集成时代 我们还可以期待什么创新应用?!

2021-02-20 06:14:29 来源: 阅读:-

本月早些时候,在IFA 2017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上,华为宣布推出全球首款AI芯片麒麟970,搭载Mate

随着新iPhone推出,苹果的A11仿生SoC(系统级芯片)也正式面世。A11芯片具有嵌入式AI(人造智能)单元,苹果称之为“神经引擎单元”。

苹果华为见证智能手机步入AI集成时代 我们还可以期待什么创新应用?

本月早些时候,在IFA 2017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上,华为宣布推出全球首款AI芯片麒麟970,搭载Mate 10抗衡苹果三星。这款芯片内置神经元网络单元(NPU),可以实现AI处理。

在华为率先推出具有专门AI功能的芯片同时,苹果成为首款在FaceID功能中推出具体应用的智能手机。

而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玩家高通则在智能手机中的AI计算中采用了略微不同的方法——适应现有技术以利用其优势。它开发了一个神经元处理引擎,它是一个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允许开发人员优化应用程序,以在Snapdragon 600和800系列处理器上运行不同的AI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选择相对于应用程序所需的电源性能配置文件的处理器核心。

智能手机需要成熟的AI

智能手机芯片系统现在的方向已经不限于在芯片中添加更快的CPU和更多的内核那么简单了。芯片制造商越来越倾向将一些最新的技术整合到芯片系统中,以形成市场差异性和竞争性。例如,在智能手机双摄像头的初始阶段,设备需要具有单独的ISP来处理图像。现在大多数中高端芯片系统都有内置的支持。AI在芯片组中的集成,设定了新的行业标准。

苹果华为见证智能手机步入AI集成时代 我们还可以期待什么创新应用?

随着处理器升级、AI的集成,新一代的智能手机正变得越来越智能

手机人工智能的下一个趋势是什么?

华为和苹果都宣布,AI平台将向应用开发人员开放,高通最近还为开发人员开放了SDK。现有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如Facebook、Snapchat等,通过利用这些技术将变得更加智能。

最大的进步是用户与虚拟助手进行交互的方式,因为它变得不太依赖于云端。通过分析和学习用户行为,虚拟助手将变得更加智能化,从而根据自己的需要独特地为每个用户提供服务。 这可能有助于虚拟助手进行飞跃,并成为用户和设备之间的主要交互媒介。

增强现实(AR)是另一个主要应用,人工智能的嵌入会和AR形成很好的互动。

另一个潜在的应用是通过分析其使用情况并降低其全部或部分功能,延长设备的电池寿命,而不会影响用户体验。

为开发人员开放平台,意味着利用这一技术可以衍生出很多其他的创新。

由于苹果、华为和高通都在AI技术上取得了飞跃,预计三星也将为其Exynos智能手机芯片系统集成AI能力。高通新一代的Snapdragon芯片系统中也很可能会嵌入一个专门的AI单元。联发科和展讯,以及其他主要的智能手机SoC玩家,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因为它们迎合的是中低端的智能手机市场,很可能会延迟采用这项技术。也有可能它们会依赖与第三方AI芯片供应商的合作关系,来在该细分市场形成竞争。

推荐阅读:中国消费在线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