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驰名商标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泰来米首夺金奖 北纬47度六水香载誉出发

2022-11-10 12:00:06 来源: 阅读:-

2022年11月10日,在哈尔滨举行的2022年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终评结果揭晓:来自黑龙江泰来县六水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北纬47 六水香”品牌的“吉源香”大米品种在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参评样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米节金奖。

图片1.png

本届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以“品种+产地+品牌”为主要对象,邀请日本、韩国、柬埔寨、泰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等10个以上国家及国内稻米主产省参与评选。采取仪器检测与专家品评相结合等方式,评选出更具说服力、更高质量的“金牌大米”,使稻米飘香全世界。

多年来,以北纬四十七度六水香等品牌为代表的泰来大米依托优质的土壤、气候、生态优势,引入优良品种和精湛加工技术,形成了泰来大米集群优势,在高品质大米产业中乘风破浪,不断取得新突破,继上届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上摘银后,本届大米节终获金奖。

本次代表泰来县企业选送的六水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龙头企业”、“AAA质量诚信消费者信得过的单位”。通过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0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获得国家绿色食品使用证书,有机食品认证,是出口认证企业和三同企业。

企业主打品牌六水香是“北纬47°”品牌中米业板块核心子品牌,聚焦中高端大米生产与销售,立足龙江、布局全国,致力于成为龙江优质大米的代表者、中国健康餐桌的倡导者。凭借在“种、储、加、运、销”一体化发展优势,六水香在绿色有机全品系米业方面提供行业一流服务与保障,确保“新鲜水稻,抢先入仓,锁鲜储藏,保鲜加工,领鲜直配”。

鱼米之乡,环境禀赋为基

生态良田孕育顶级稻米,北纬47度六水香大米产品均产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东北松嫩平原,土质肥沃,土壤有机质和微量元素含量高出黄土10倍以上,区域内化肥和农药施用量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2和1/3,农作物中化肥和农药残留量低。境内“一江五河”,水资源丰富,全国水质最好的河流之一嫩江流经全县140公里。区域内光热充足,年均活动积温2930.6度,年均气温4.9度,年均无霜期145天。四季分明,夏季雨热同期,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农作物营养物质积淀;冬季寒冷少雪,有助于减少病虫害。独特的土壤、气候、生态优势为发展有机、绿色、无公害食品和农产品提供了良好条件。

稻出优品,优质品种为先

在水稻品种选择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订单种植为保障,突出优化水稻品种结构,吉源香、五优稻4号(稻花香2号)、松粳22、龙稻18、龙稻16等优质品种占水稻种植面积的90%以上。同时,在种植中加大了卫星导航驾驶技术、统一浸种催芽技术、秸秆原位全量腐熟还田技术、水田搅浆平地技术、叶龄诊断管理技术等先进适用技术的集成使用,实现了确保芽种质量和播期、优化作物生长环境等效果。

米出精品,先进技术保障

公司年加工稻谷30万吨,在世界一流的佐竹全套精制米生产线上,实现了全程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通过精碾细磨,让每一粒稻米都新鲜美味;采用严苛的质量管控,确保每一粒稻米都拥有绝佳品质。公司仓储资源丰富,屹立于厂区的低温烘干塔,模拟日光连续低温烘干,保证稻米营养不流失,烘干能力达2100吨/日;8座平房仓总仓容67000平方米,可存储稻谷30万吨;7600平方米的恒温恒湿库具有粮温低、稳定、保鲜效果显著等特点,常年保持15℃恒温、65%恒湿的环境,减弱稻谷呼吸,使稻谷进入半休眠状态,有效抑制稻谷的新陈代谢,使稻谷一直保持在新鲜状态。

当前,北纬47度六水香进一步聚焦新品研发,扩大产品品系,在有机米、富硒米、胚芽米、宝宝米等功能米方面以及谷物米、谷物粥等功能杂粮方面不断创新,充分结合“药食同源”理论,根据人体体质,使食品功能化、定制化。

金奖不是终点,而是北纬47度六水香和泰来大米继续奋斗的起点,让国人都能吃上绿色有机健康的大米,六水香一直在路上。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