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驰名商标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女车主买车比选对象要求还高?小鹏G3i和AION Y PLUS谁更受宠?

2022-11-22 16:40:08 来源: 阅读:-

聊起年轻女性,“个性”、“时尚”、“弄潮儿”应该是他们身上贴得最多的标签。和循规蹈矩相比,年轻女性更追求个性出彩。毫不夸张的说,她们对于个性的追求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而这种态度,同样体现在汽车上。在

聊起年轻女性,“个性”、“时尚”、“弄潮儿”应该是他们身上贴得最多的标签。和循规蹈矩相比,年轻女性更追求个性出彩。毫不夸张的说,她们对于个性的追求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而这种态度,同样体现在汽车上。在年轻人的眼中,汽车绝对不像长辈的传统观念那般,只是代步的工具。于这些弄潮儿而言,汽车也像衣服、鞋子、包包一样,是凹造型必备的神器。它她们审美和品位的延伸,是彰显自己个性的标志。

而随着汽车消费人群的年轻化,很多90后甚至95后都开始凭借自己的努力,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尤其是新时代女性,充满了自信和勇气,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车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她们来讲,一辆舒适好开,智能化程度高,还能满足她们对颜值追求的爆款纯电车,必然更受欢迎。而今天带来的两款产品,是15-20万级紧凑型SUV的佼佼者,小鹏G3i460NAION Y PLUS 80智驾版两款。造车新势力小鹏的“年轻人第一台智能汽车”小鹏G3i和传统车企出身号称85项升级的“国服榜首”Aion Y Plus,它俩究竟谁更懂年轻人的心?

颜值为王的时代,被小鹏G3i的颜值一整个辣住

在时尚潮流迅速迭代的时代,一辆好车也可以凸显自己时尚的加分项。一辆出厂自带光环的好车,势必会赢得年轻人的喜欢。从外观设计上看,小鹏G3i采用家族式贯穿前大灯,融入X-Robot Face的设计理念,前脸设计更加简约动感。车尾的设计辨识度非常高,采用的是一体式星空矩阵LED尾灯,运用了光线反射与折射的原理,渐变钻石切割设计,视觉效果非常好。

隐藏式门把手不仅降低了整车风阻,使得侧面造型更加流畅、美观。解锁时门把手自动翘起,仪式感拉满。

AION Y PLUS 80智驾版的整体线条较为圆润,左右两侧配备的前大灯是内眼角式设计,整个灯组的尺寸过于夸张,看起来有点诡异。而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整体造型较为细长,与饱满敦实的尾部造型有些违和。

除了造型之外,颜色也是影响外在颜值的重要因素。小鹏G3i的配色,还是很懂年轻女性的心的。它有星云米、次元粉、天青绿、星云白、星湖灰等颜色,狠狠拿捏住了时尚趋势,新意十足。虽然AION Y PLUS的外观颜色选择上多一些,但颜色仍然偏向于传统色,不够G3i的颜色惹眼吸睛,时尚不足。

内饰前卫科技,小鹏G3i把氛围感拉满

除了不循规蹈矩的外观设计之外,对于追求仪式感的年轻女性来讲,前卫科技的内饰,势必也是打动她们心的秘密武器。小鹏G3i车内的设计风格与外观达成了高度的统一,秉承的是科技简约的风格。全景太空驾驶座舱,比普通前档玻璃足足多了40%的顶部视野,开阔视野让沿途风景尽收眼底,即便是紧凑型的车也能让你感觉到大空间的感觉。对于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年轻人来讲,在说走就走的自驾旅行时,有一辆视野开阔的车,旅行的幸福感必然up up。主驾驶座椅的包裹性、支撑性很好,摸起来也很舒服,久坐也不会感觉到腰酸背痛。

AION Y PLUS中控台依旧采用T字型布局,中规中矩,个性不足。虽然前排的座椅椅面较为宽大,整体是以舒服为准,但是包裹性不强,而且坐垫长度一般,对于腿部的支撑性有限。

黑科技满天飞,小鹏智能化配置汤躺赢

对于追求体验感的年轻女性而言,汽车的智能化配置,已经成为她们愿意为之买单的原因之一。小鹏G3i配备了15.6英寸超大中控屏,让这款车看起来更加大气,科技感满满。它搭配了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让整台车变得十分智能,很多操作都可以通过语音来实现,比如导航、播放音乐、调整车内温度等等,系统确实能很快识别,连续快速说话下指令,也非常流畅。比如说“帮我打开一点车窗,再调高一点空调,然后放一首轻音乐”,小鹏G3i也能将车窗和空调调整得恰到好处。而AION Y PLUS的智能语音系统则不太能识别长串的语音命令,需要分开下达指令。

AION Y PLUS中控台上方配备的是14.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幕,要比小鹏G3i小很多。它的内部功能模块分层过多,操作有些繁琐。对于讨厌麻烦的年轻人来讲,繁琐的设计,会大大降低用车体验。

女车主的车感,是要比男司机相对差一些的,而泊车对于很多女车主来说,更是一个大难题。小鹏G3i的智能泊车功能非常适合停车困难症患者,对女车主十分友好,能够覆盖70%的使用场景。支持多种不同样式的车位泊入。并且可以采用多种方法控制,比如:语音控制、手机控制。在狭窄的停车位,可以人先从车里出来,再通过蓝牙数字钥匙系统,使用手机实现遥控停车。

AION Y PLUS的智能泊车功能,对新手女车主来讲不太友好。在很多评测视频中,停车需要尝试两三次,反应时间比起小鹏G3i明显更长,对于急躁的人来讲,不是很适合。

品质与服务齐飞,小鹏G3i是满分王者

买车,从来不是仅仅只看外在颜值、内饰、配置、用车体验这些要素,线下服务也是很重要的一环。没有很好的看车、交付、用车、售后等系列服务体验,也很糟心。这一点小鹏G3i,绝对是满分王者。小鹏汽车全国门店数量(包括体验中心、服务中心及交付中心)多达700+,对于忙碌的年轻人来讲,就近可以直观感受小鹏G3i的魅力,后续用车有任何问题也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当然,对于纯电车用户而言,充电的便捷性,也是影响年轻人的重要因素。除了可以使用公共充电桩之外,小鹏汽车还在持续投入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截至2022831日,小鹏汽车在全国337个城市建成799座超级充电站和205座目的地充电站,实现了所有地级行政区和直辖市的全覆盖。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对于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年轻女性来讲,旅行一直是她们的梦。有这么多的充电站加持,年轻人开着小鹏G3i,随时随地,想充就充,想走就走。

总结

在年轻女性眼里,满大街雷同、过于平庸的车型,并不符合当代她们的审美。她们更喜欢有着吸睛的外观,高级而内敛的内饰,绿色环保的动力、智能化设定又能兼顾激情的车型,以彰显出自己独特的品味。小鹏G3i是一辆为颜控量身定制的纯电车,它有符合年轻女性时尚潮流的审美眼光,选择性更多更有趣。而前卫的内饰设计,也直接将氛围感拉满。当然,对于追求更轻松、更安全出行体验的年轻女性来讲,智能化配置也是车子制胜的法宝。总体来看,AION Y PLUS虽然看起来年轻,但是小鹏G3i无论是颜值还是智能化配置,都要更适合女性消费者。车是一个人的门面,是彰显个性的重要元素。还在为挑选车而纠结的年轻女性,小鹏G3i,你真的会爱住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