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驰名商标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中国某一领域获得世界巨擘认同,“遥遥领先”又来了!

2023-11-23 09:25:11 来源: 阅读:-

中国某一领域获得世界巨擘认同,遥遥领先又来了

      近日,大湾区迎来医疗界的一次盛会,2023血液吸附国际论坛在广东珠海隆重召开,一项中国原研技术吸引了来自意大利、英国、法国、瑞士、土耳其等近30个国家的200多名医学巨擘齐聚大湾区,分享和借鉴各自在临床实践中使用一款广东“智”造血液灌流器开展血液吸附治疗的经验与智慧。

▲2023血液吸附国际论坛大会现场


      疗效获国内外业界认同,遥遥领先

      基于健帆生产的血液灌流器开展的国际多中心研究表明,该技术有望为慢性肾脏病患者开辟一种有前景的治疗选择。

——意大利维琴察国际肾脏研究院主席Claudio Ronco教授

      基于健帆生产的血液灌流器开展的大样本随机对照研究显示:血液灌流联合血液透析可以明显改善尿毒症患者的瘙痒症状。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

      基于临床数据显示,树脂血液灌流联合血液透析治疗终末期肾病,患者生存周期总体可延长10.5年肾病患者生存周期,对患者具有一定的经济性。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药物与卫生技术综合评估中心

赵琨研究员

      在瑞士,它使出生28天的先天性心脏病新生儿脱离危险;在土耳其,它成功救治地震重症伤员;在波黑,它让因透析并发症而长期坐轮椅的运动员重返绿茵场……在全球8000多家医院的各种肾病、肝病、中毒、危重症、心外科等救治场景中,都曾用到了中国健帆生物研发的血液灌流器,国内外的专家已经用临床应用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出对这项技术的认同了。这或许就是众多国家医学专家纷纷“来访”的原因。


      国内市场占有率超七成,遥遥领先

      早在2009年,“高性能血液净化医用吸附树脂的创制”项目就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而在近期,其“高效高安全性血液灌流吸附树脂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也获得了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该奖项是广东省在科技成果奖励方面的最高荣誉,表明健帆原研原创的树脂吸附全血灌流技术具备高效及高安全性,其在医疗领域的推广应用对进一步完善广东省和国家血液净化领域产业配套、促进广东省和国家血液净化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健帆产品覆盖全国三十多个省级行政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成,并远销德国、意大利、土耳其、泰国、越南、菲律宾、南非、乌干达、智利、秘鲁、阿联酋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开展400万例次治疗。产品拥有五大类160多个型号,适应症从中毒拓展到了肾病、风湿免疫、危重症、肝病、脓毒血症等领域。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几年吸引了十几家企业进入这个领域,其中还包含了欧美企业,由此健帆引领开创了一个细分行业。


      治疗效费比和疗效遥遥领先

      健帆树脂灌流技术的先进性,体现在各类重磅循证医学成果上。2018年7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发起并组织37家临床医学中心开展、历经4年的全国多中心RCT及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发起的上海多中心RCT研究结果相继证明,健帆HA130血液灌流器联合血液透析治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能够显著降低透析患者β2-MG和PTH水平,改善瘙痒症状,降低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心血管事件、全因死亡和心血管死亡。2023年8月发布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等完成的卫生经济学研究,进一步从成本效果的角度验证了健帆血液灌流治疗的经济性,同时研究结果发现,与对照组相比,增加HA树脂血液灌流治疗的患者生存周期最长延长10.5年。


      健帆首创树脂吸附全血灌流

      “血液吸附技术由于其特定的血液净化机制,可实现更广泛的毒素清除,在终末期肾病、急性肾损伤、脓毒症和其他相关危重疾病方面的应用具有较大的开发潜力。”全球顶级肾脏病专家、意大利维琴察国际肾脏研究院主席Claudio Ronco教授评价说。健帆首创的双重血浆分子吸附系统(DPMAS)业已纳入肝病诊疗四大指南三大共识,其血液吸附技术正在各种适应症的拓展中实现一个又一个遥遥领先,收录于SCI期刊的相关论文共200多篇,累计分值超600分。“一项循证医学的临床研究动辄需耗时几年,目前除健帆外还没有任何一家灌流器企业能做到。”健帆拥有全球血液灌流器方向最强大的科研力量,包括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其投资2.6亿元、按国内实验室项目的最高标准设计的健帆科学楼日前刚刚落成,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血液灌流技术研究及检测实验室,以硬核实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技术和市场占有率上已“遥遥领先”的健帆仍在不断发展、进步和再跨越。为解决血液透析器膜材料卡脖子的问题,健帆还勇挑重担,成为广东省唯一聚醚砜膜原材料研究“揭榜挂帅”的单位,向更深更广的方向迈进。期待医疗领域上这颗“中国新星”的继续崛起!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