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驰名商标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民族自信为何日趋强大?中国又一“遥遥领先”!

2023-11-21 09:50:10 来源: 阅读:-

民族自信为何日趋强大?中国又一“遥遥领先”!

      近年来,社会的民族自信越来越强大了!这是源于我们突然发现,国内有很多领域在世界上已经取得了遥遥领先的地位。曾几何时,中国在现代医学领域大多扮演的是追赶者、陪跑者的角色。然而11月10日的“2023血液吸附国际论坛”上,一项中国原研技术吸引了来自意大利、英国、法国、瑞士、土耳其等近30个国家的200多名医学巨擘齐聚大湾区,分享和借鉴各自在临床实践中使用一款广东“智”造血液灌流器开展血液吸附治疗的经验与智慧。这股“逆潮”引起了医学界瞩目,大咖“论剑”,到底为何而“争锋”?  

▲2023血液吸附国际论坛大会现场


      临床疗效遥遥领先

      获得国内外业界认同

      “中国智慧,世界共享!我国的血液吸附技术经过数十载的沉淀,已经绽放出耀眼的光芒。”除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在论坛上对这项技术的赞赏外,国外专家已经用临床应用的行动来表达对这项技术的认可了。在瑞士,它使出生28天的先天性心脏病新生儿脱离危险;在土耳其,它成功救治地震重症伤员;在波黑,它让因透析并发症而长期坐轮椅的运动员重返绿茵场……在全球8000多家医院的各种肾病、肝病、中毒、危重症、心外科等救治场景中,都曾用到了中国健帆生物研发生产的血液灌流器,并见证了一个个生命奇迹的诞生。这或许就是众多国家医学专家纷纷“来访”的原因。

▲意大利维琴察国际肾脏研究院主席Claudio Ronco教授等行业巨擘出席盛会


      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原研技术引领血液灌流行业产业集群发展

      这项技术,是树脂吸附全血灌流技术,来自于广东珠海的一家医疗器械企业——健帆生物,他们研发生产的血液灌流器已上市超20年。在技术路线的选择上,健帆以树脂为吸附材料开国际先河,首创“全血灌流”技术,与日本、德国等“血浆灌流”技术相比,不需要将血浆分离出来,省去了价格不菲的血浆分离器费用,治疗也更加简便。“我们的科技含量就在于选择性吸附,既安全又高效,中国人能做到,西方目前做不到。在医院原有的设备上就能做治疗,这对于基层医院的普及应用是非常有价值的。”健帆董事长、总裁董凡介绍。

      成果有多牛,数据来说话。目前,健帆产品覆盖全国30多个省级行政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成,并远销德国、意大利、土耳其、泰国、越南、菲律宾、南非、乌干达、智利、秘鲁、阿联酋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开展400万例次治疗。产品拥有五大类160多个型号,适应症从中毒拓展到了肾病、风湿免疫、危重症、肝病、脓毒血症等领域。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几年吸引了十几家企业进入这个领域,其中还包含了欧美企业,由此健帆引领开创了一个细分行业。


      硬核实力遥遥领先

      这家奋力突破的民营企业绽放民族之光

      但最初,在西医领域进行中国原研原创的医疗器械革新,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必败无疑的事!西方都没有,中国人凭什么创造出来!”可总要有人第一个去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20年磨一剑,最初连同行者都没有,健帆饱尝开拓者的艰辛,从濒临破产的小厂,到国内首家以血液净化产品为主营业务的A股创业板上市公司,终于闯出了这一条世界领先的、首创的树脂吸附全血灌流之路。

      截至目前,健帆拥有30多项国家、省、市级科技及产业化项目,发明专利81项,专利申请420项。2021年健帆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并获得“细分领域的行业制高点,是中国制造核心竞争力的体现”的高度评价。其血液灌流器做到了全球范围内的NO.1,创造了中国制造的又一个“遥遥领先”,在市场占有率、使用量和治疗有效性、安全性等核心指标上,将国际、国内的同类产品甩出了几个身位。企业也获得了傲人的成绩,获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价值五十强”,是全国首批、广东省第二家通过医疗器械GMP检查的企业,入选国家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揭榜挂帅”项目及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项目……

▲健帆位于珠海的集团总部健帆科技园

      屡获殊荣,但健帆却并未停步,在本月刚落成投资2.6亿元、按国内实验室项目最高标准设计的健帆科学楼,标志着健帆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血液灌流技术研究及检测实验室,以硬核实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雄心。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上,还将有更多的科技力量觉醒崛起。期待医疗领域上这颗“中国新星”的继续腾飞、期待更多的又双叕“遥遥领先”!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