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驰名商标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热景生物携手安泰心血管研究院,加速推进生物创新药研发

2023-11-24 09:20:16 来源: 阅读:-

热景生物携手安泰心血管研究院推生物创新药研发

       2023年11月20日,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林长青先生、北京安泰心血管医学研究院院长杜杰教授、北京舜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伟教授共同为“心血管疾病生物创新药研发中心联合实验室”揭牌,这是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启动仪式,标志着热景生物及其关联公司在安泰心血管研究院的加持下,聚焦心血管疾病从诊断到治疗的研发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2》关于心血管病的流行趋势有如下数据:中国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CVD)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推算CVD现患人数3.3亿,其中脑卒中1,300万人,冠心病1,139万人,心力衰竭890万人,肺源性心脏病500万人,心房颤动487万人,风湿性心脏病250万人,先天性心脏病200万人,外周动脉疾病4530万人,高血压2.45亿人。2020年,缺血性心脏病、出血性卒中和缺血性卒中是中国CVD死亡的三大主要原因。

       202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这是中国首个生物经济五年规划。该规划将“发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生物医药”列为生物经济四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并设定了“十四五”时期生物药物和医疗服务普及程度显著提升的发展目标,这为推动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提供了新的机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明确提出要促进医药产业发展,加强医药技术创新,“大力发展生物药”。在国内,以抗体药为代表,包括核酸药物、新型疫苗、活菌药物等新兴生物技术药物产业链正在形成。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林长青先生在仪式上谈到,热景生物是一家以“发展生物科技,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始终聚焦科技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出新产品,持续探索新的诊断技术、发现新的诊断标志物;同时不断探索新的业务领域,逐步加大在抗体药物、核酸药物、活菌药物等治疗领域的投入,努力实现公司在体外诊断和生物制药领域的双向布局。

       林长青先生表示,中国生物创新药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与国际先进水平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国内生物创新药的产能仅占美国的2%,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从临床需求来看,中国生物药市场靶点扎堆、适应症集中等问题仍然存在。满足临床需求的、具有更好疗效和更广泛适应症的原始创新药物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因此,关注高致死率的心血管类疾病,研究新的靶点、新的作用机制,做first-in-class的生物创新药是热景生物及其关联公司的重要目标。此次热景生物与杜杰教授合作共建“心血管疾病生物创新药研发中心联合实验室”,将聚焦心血管领域抗体药、核酸药等生物创新药的研发,实现优势互补,为公司开拓新的增长方向。

       北京安泰心血管医学研究院院长杜杰教授表示,研究院注重探索创新研究成果转化模式,致力于科学与医学领域交流与合作,主要开展心血管相关疾病的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研究。研究院还整合京津冀心血管精准医学联盟、教育部心血管重大疾病实验室、教育部心血管重大疾病协同创新中心等资源,致力于打造心血管疾病防诊治的创新、转化、推广平台,推动心血管疾病精准医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为人民群众心血管相关疾病的防治工作不懈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研究院目前已经开展了针对心脏危重症抢救治疗的多个一类新药的研发工作,和针对心血管急危重症患者快速诊断、危险分层及预后快速诊断体系的研发工作,并取得了多项令人振奋的成果,相关产品正在进行优化、中试及市场推广。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缩短新型生物标志物和创新急救药物转化的周期,促进心血管疾病诊治新技术的转化、推广、应用。

       “心血管疾病生物创新药研发中心联合实验室”的运营,整合了热景生物及其关联公司、北京安泰心血管医学研究院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必将发挥巨大的协同效应。随着联合实验室的正式运营,将高效整合各参与单位独特的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得到更好的转化和应用,开发出具有更好疗效、更广泛适应症的生物创新药,以满足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我们期待着这一联合实验室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取得更多的研发成果,为全球心血管疾病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